高三狗

 

三年后

twotickets:

[我以为你会来]


2017


 在皇家马德里已经3年了,一切都很好,无论是金球奖评选或者是西甲的中场奖项,他都位列其中。


他从来没想到过这一切真的会发生,他在皇马如鱼得水,队友们都很友好,也风趣,他的西班牙语说得非常流利,他在这里找到了一种归属感。他不是喜好热闹的人,但西班牙热情的民风感染了他,皇马球迷的热情也让他欣喜。


放假时候他也会回到德国,和国家队的队友小聚,但更多时候他待在西班牙,或者出去旅游。认识他的人很多,大多以他是皇马球员而熟知。会有人找他拍照,会兴奋得问起他皇马球员。


而唯一一件让他无法释怀的事是,两年前, Klose退役了,退役那天他没去,因为他不知道自己以什么理由出现,那天,他向安切洛蒂请了假,理由是拉肚子。


他待在家一整天,陪着Leon玩儿。


第二天,他去了训练基地,队友问他肚子怎么样了?


他说:“没关系,已经好了。”


在 Klose退役后的那个夏天,热身赛前在马德里集训,弗洛伦蒂诺召集全体队员和教练组,要大家举荐一位助教人选,不知谁突然说Miroslav Klose其实就不错,他抬头发现大家都在点头,安切洛蒂说:“现在,c罗已经32了,我们的锋线如果想继续保持活力,需要这样一位富有经验的助教来指导如何调节年龄与实力的平衡。”


大家讨论了一个多小时,最终决定邀请Klose,突然马塞洛马开口说:“Toni,你和Klose以前是队友,你觉得如何?”


Kroos抿抿嘴唇说:“嗯,你们觉得可以就好了,我没意见。”


马塞洛笑嘻嘻得说:“哈哈,我们的意思是你和他比较熟,可以分析一下他来的可能性有多大,我们需要提供些什么待遇”


Kroos挠了挠头发:“我不太清楚,我们很久没有交谈了,不知道他现在什么想法。”


弗洛伦蒂诺说:“没关系,既然你们都觉得他合适,我会派人去和他谈的,条件尽管满足他就可以了。”


可是,新的赛季开始的时候,却是劳尔当了助教还兼职俱乐部某职位。


训练的时候,安切洛蒂说:“这是劳尔,我们的新助教,大家欢迎。”


欢迎之后,大家就开始热身和分组练习了。


训练完,去停车场的时候,他看到马塞洛一个人在前面,他赶紧追上去。


“Hi,今天怎么一个人?”


马塞洛说:”你也没有去吗?“


Kroos说:”说了几句,来日方长吧,我也和他不怎么熟。“


马塞洛说:”我们每年聚的,这次他彻底回来也好。“


Kroos问:”不是说邀请Klose吗?“


马塞洛说:”哦,他不愿意来。“


Kroos说:”他不愿意来?“


马塞洛玩着手里的钥匙说:”是啊,不管怎么说Klose就是不愿意来,无奈只能先请劳尔兼职助教咯。“


Kroos问:”那Klose准备去哪儿?“


马塞洛转头疑惑得看着Kroos:”你真不知道?“


Kroos点点头:”真的不知道。“


马塞洛说:”拜仁慕尼黑啊,估计就快官宣了吧。“


Kroos说:”拜仁慕尼黑?“


马塞洛说:”嗯,好像是,谁知道什么原因呢,我们给的薪水和待遇明明很高啊,怎么说他就是不来,他说他熟悉拜仁的一切,他想要回到那里,那里有他想要的.............人还是什么,我也忘了,总之,就是不愿意来啊。“


Kroos说:”哦,比起皇马他是更加熟悉拜仁,毕竟在那里踢了几年球。“


马塞洛说:”嗯,不过赛季末一定又要我们选助教了,皇马事儿这么多,劳尔本来就忙不过来,还要兼职教练,太累啦,嘿嘿,不过,劳尔回来了,我希望明年的助教是古蒂。哈哈哈哈”


Kroos说:“古蒂?中场?”


马塞洛说:“是啊,嘻嘻嘻,都回来就好了,他们都会喜欢你的,你也一定会喜欢他们的。”


Kroos说:“嗯,都很好。”


马塞洛开了车门说:“那我有事先走了,拜拜,路上小心。”


Kroos说:“你也是,拜拜。”


Kroos坐在车里趴在方向盘上想到:他不愿意来皇马,他要去拜仁,他熟悉拜仁的一切,他想要回到那里,那里有他想要的人,呵呵,他终究还是选择了回去,回到拜仁,那里,那里。


2017赛季末,皇马为他提供了一份长约,他们希望他可以一直留在皇家马德里,如果他愿意,退役后,他甚至可以继续留在皇家马德里,他知道没来过皇马的人总会谴责皇马的薄情,只有来过这里的人,才会真正知晓这里的好。


经纪人问他:“如果你不愿意签,皇马也不会强迫你留下,他们愿意在你约满之后,让你免费离开,以感谢你这些年的付出。“


Kroos问:”你觉得呢?“


经纪人说:“这得你自己做决定。不过,拜仁的合约你也看了,他们可以为你付违约金,欢迎你随时回去。如果,你要离开,我想皇马也不会为难你的,他们希望你可以尽早做决定,他们也可以在转会市场寻求你的替代。”


Kroos说:“拜仁?我回去干什么,那里还有我的位置吗?三年前我离开的时候,就知道我再也回不去了。”


经纪人说:“嗯,当时......不过,皇马也并非久居之地,我听闻,罗纳尔多也想要在世界杯后离开,如果,你现在愿意回去,一切,也许还来得及。”


Kroos摇摇头说:“来不及了,三年前就来不及了,更何况现在,所有这一切,都让我来承担吧,风雨也罢,鲜花也罢,反正到现在,总归是一步比一步更好吧,以后的事就交给以后吧,哪天,我想要离开皇家马德里了,也许,我会像Cris那样去美国吧,也是不错的选择。”


经纪人点点头说:“那你决定了?”


Kroos拿起笔说:“嗯,决定了。”


在新的皇家马德里合约上签了自己的名字:Toni Kroos。




[我等你回来]


Klose在2015年退役,退役那天,来了很多球迷,还有曾经国家队的队友,德国到意大利,也不是很远的距离。


之后好友都回了他家,大家七零八落得坐着,回想去年夏天的狂欢,不知道谁说:“Toni呢?Toni怎么没来?我还想听他唱新歌呢。”


有人回应说:“他是不是有比赛?”


“没有,前几天刚大胜,他还梅开二度了。”


“哇塞,他在皇马过得真不错啊。”


“哈哈,高层不是一直后悔把他放去皇马吗,也许哪天就再挖回来了。”


“真的啊,他回来就太好了。”


Klose想起前几日皇马发给他的邮件,邀请他去当助教。


又有人问:“Toni在皇马过得很好啊,会回来吗?”


“那有什么不可能的,曾经的伯纳乌王子劳尔不也走了,在皇马谁能待得长久了呢,皇马又引进了不少年轻的中场球员。哦,对了,今天他没去训练,马德里的媒体又炸了,好像是他拉肚子。”


“我看他不会回来了,去年走的时候那么坚决,他怎么会再回来呢?”


“他得有个台阶下啊,如果高层去邀请,我们再去说说,晓之以情动之以理,说不准真就回来了,毕竟这里是他最开始的地方,队友熟悉,语言相通,更何况,我们中场也缺人啊。”


“算了,别说Toni了,他的事我们再过几年说也不迟,反正这个合约期内皇马是不会放人的。今天我们就专心讨论Miro的事吧。”


晚上,Klose回复了皇马的邮件说他不愿意去,又回复了拜仁的邮件说他接受合约去当助教。


假期的时候,来了一拨皇马官方人员要和他商量合约,说他可以提任何条件,只要他们能满足的一定会做到。


Klose还是婉拒了皇马,说他已经决定去拜仁了。




2017赛季末,Klose听说皇家马德里的罗纳尔多明年要去大联盟,他看着拜仁慕尼黑的训练场想:你在那里熟悉的队友,你尊敬的球员都一个一个的都要离开了,你呢,你愿意回来吗?你知道这里有多少人想要你回来吗?你难道就不想念曾经这里并肩作战的队友,这里朝夕相处的好友们吗?


我想要在我们最初相遇的地方等你,一直等到你来。




后记:


那段年岁里最大的主题是爱。渴求美善的爱,却懂得彼此守护;总在拥抱同时互使出个性的剑芒,在赞美时责备、倾诉时要求、携手时任性分道,分道之后又企盼回盟,却苦苦忍住不回眸,忍着一年、忍着两年、忍着三年,忍到傅钟敲响骊音,浪淘尽路断梦断,各自成为对方生命史册里的风流人物,便罢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简贞






向来是情深缘浅


曾经携手走过一段值得回忆的路,也就够了。


他这辈子不曾得到的,交由其他女人得到,也是好的。





评论
热度(20)
Top

© 爬墙小能手 | Powered by LOFTER